首页 » 业界动态 » 尔必达拟发行新股筹资9.9亿美元

尔必达拟发行新股筹资9.9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07-12 17:0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第三大芯片制造商日本尔必达公司近日计划发行新股和可转换债券,融资近800亿日元(折合9.92亿美元)。尔必达从传统的DRAM芯片生产转向了更为有利可图的智能手机芯片生产,因此需要此笔资金进行新的研发和生产。

  自路透社报道了尔必达此项融资活动之后,该公司股价狂跌了15%。这是自日本311日大地震发生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活动,此次融资将严重削弱现有股东的权益,但尔必达急需现金投资前沿科技。其目前正追随韩国企业——如三星和海力士半导体——进军更为盈利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生产线,同时要抵御美国竞争者美光科技等的市场入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意识到半导体是资本密集型产业。他们想要知道的是这项投资何时、且如何能够产生利润。随着全球芯片产业的联合,尔必达期望能够在激烈竞争中存活。”

  尔必达近日向日本金融服务厅递交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将签发522亿日元的股票和275亿日元的可转换债券。大和证券和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为此次融资的承销商。尔必达计划利用这笔资金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设备生产和研发新的内存芯片。融资后公司计划投资250亿日元在日本西部的广岛建设新工厂,同时将用一部分资金偿还现有债务。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调查显示,由于个人电脑销售放缓,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DRAM芯片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08亿美元下跌到了82亿美元。5月份,尔必达曾表示其计划将今年内资本支出削减32%,减至800亿日元,并集中精力转向更为先进的30纳米和25纳米生产线,而非扩充生产能力。作为日本唯一的依家DRAM芯片制造商,尔必达陷入了个人电脑需求下滑的困境。尔必达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营业损失达到了52亿日元,而去年同期还盈利378亿日元。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