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使用Cadence统一数字流程实现20nm芯片流片

三星使用Cadence统一数字流程实现20nm芯片流片

作者:  时间:2011-07-28 18: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Cadence设计系统有限公司近日宣布高科技厂商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使用Cadence统一数字流程,从RTLGDSII,成功实现了20纳米测试芯片的流片。Cadence Encounter工具集成平台的流程与方法学的应用,满足了三星片上系统(SoC)产品对于高级20纳米工艺技术的需要。该流程处理了IP集成与验证,以及20纳米工艺的复杂设计规则。

  此次成功表明了三星在高级工艺节点上设计与生产的领先地位,以及Cadence统一数字流程拓展到下一个工艺节点的实力。此外,达到这样的里程碑表明设计链的主要方面——包括IP、库、晶圆厂支援与软件——对于20纳米设计规则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三星与Cadence的工程师合作,使用Cadence 20纳米数字技术用于本项目的设计与实现,该项目采用了一个ARM Cortex-M0微处理器与ARM Artisan Physical IP。其最终产品是采用了尖端工艺的逻辑芯片,为20纳米设计制定了新标准。

  “三星此次充满挑战性的20纳米设计的成功流片是两家业界巨头精诚合作的结果,”Cadence硅实现部门研发部高级副总裁Chi-Ping Hsu说。“此次合作是对Cadnece公司EDA360理念的成功贯彻,表明了电子公司之间深度合作以实现技术突破的必要性。”

  此次20纳米的合作拓展了Cadence与三星之间在可制造性设计方面的合作。两家公司在此前的高级工艺节点流程已经有过成功的合作,包括通用平台的 32/28纳米流程从RTL综合到GDSII的完整设计流程,以及对三星的低功耗、高介电常数金属门(HKMG)工艺的签收分析。

  “这次流片是三星极其重要的成就,我们对于团队所做的工作极其自豪,”三星电子基础结构设计中心技术团队与系统LSI业务部副总裁Kyu-Myung Choi博士说。“我们知道研究20纳米技术将会面临极大的挑战,我们对于Cadence Encounter数字流程在这样的高级节点上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印象深刻。我们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非常高兴选择了Cadence,它帮我们证明了我们在20纳米工艺领域的领先地位。”

  Cadence用于20纳米数字流程的产品包括Encounter Digital Implementation SystemRTL CompilerIncisive Enterprise SimulatorEncounter Power SystemQRC ExtractionEncounter Timing SystemEncounter Test Physical Verification SystemCadence NanoRoute Router被用于20纳米高级数字布线。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半导体行业三巨头激战后20nm微细化

半导体  20nm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