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索尼对LCD合资工厂进行整顿

三星索尼对LCD合资工厂进行整顿

作者:  时间:2011-08-09 17: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电子和索尼对合作7年之久的LCD(液晶显示器)面板事业进行整顿。

  电子业一位高层人士26日透露:“三星和索尼开始就整顿LCD合作事业进行协商。索尼有可能从与三星电子合资成立的公司(S-LCD)中撤股。”

  三星电子和索尼在2004年合资成立了LCD面板生产公司S-LCD,作为韩日竞争企业罕见地保持了7年的合作关系。 S-LCD在忠南汤井建立了两家工厂(7代、8代生产线),去年销售额达到11.37万亿韩元。主要生产4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分别向三星和索尼供应50%。三星和索尼分别持有该公司50%股份。

  据悉,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项目整顿谈判由三星电子总经理李在镕和索尼副总裁平井一夫负责。

  据悉,整顿S-LCD工厂符合双方的利害关系。索尼从今年年初开始推进LG Display等面板供应商的多元化,致力于降低采购成本。索尼首席财务官(CFO)加藤优2月曾表示:“将调整从三星、夏普和其他市场采购面板的比率,以满足LCD需求和价格。”

  据悉,三星电子也希望从中长期角度出发把S-LCD工厂改造成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工厂。原因是手机用OLED需求日益增加。三星OLED生产商SMD去年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达到4.45万亿韩元和3300亿韩元。尤其是营业利润达到2009年的三倍。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