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推出超紧凑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恩智浦推出超紧凑型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1-08-15 22: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 NXPI) 今日宣布推出采用DFN2020-6 (SOT1118) 无铅塑料封装的超紧凑型中等功率晶体管和N沟道Trench MOSFET产品PBSM5240PFDFN2020-6 (SOT1118) 无铅塑料封装占位面积仅有2 x 2 mm,高度仅为0.65 mm,专门针对诸如移动设备等高性能消费产品的小型化发展趋势而设计。

        作为业界首款集成低VCE (sat) BISS晶体管和Trench MOSFET的二合一型产品,PBSM5240PF不但能节省PCB板空间,而且具有卓越的电气性能。

        传统的小信号晶体管 (BISS)/MOSFET解决方案通常需要采用两个封装,相比之下PBSM5240PF可减少超过50%的电路板占用面积,使封装高度降低10%以上。此外,DFN2020-6 (SOT1118) 封装还集成了一个散热器,令散热性能提高了25%,从而可支持高至2A的电流,并因此降低了能耗。

        PBSM5240PF可用作便携式电池充电电路的一部分,适用于手机、MP3播放器以及其他便携式设备。它也可被用于那些要求最佳散热性能、较高电流支持和占用面积小的负载开关或电池驱动设备中。

积极评价

恩智浦产品经理Joachim Stange表示:“对于便携式设备领域来说,BISS/MOSFET解决方案的独特之处和魅力所在就是其极小的占位面积、出色的电气性能、散热性能以及无铅封装。这款集成式的封装产品最高可支持40V的电压,非常适合当今日益纤薄化的小型移动设备使用。而对于这类设备,高度和电路板空间是关键的设计考虑因素,每一毫米都至关重要。”

技术参数

PBSM5240PF 小信号晶体管(BISS)和N沟道 Trench MOSFET的主要特性包括:

集电极大电流能力(ICICM

集电极大电流下拥有高电流增益 (hFE)

产生热量小,能效高

极低的集电极-发射极饱和电压(VCEsat

封装占位仅为2 x 2 mm,可减少印刷电路板尺寸

相关推荐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恩智浦荣获EEPW 2011年度电源技术及产品奖

恩智浦  电源  TEA1716  2012-05-28

Vishay荣获2012中国年度电子成就奖

Vishay  MOSFET  转换器  2012-04-27

富昌荣膺“2011年度恩智浦半导体杰出设计”奖

富昌  恩智浦  半导体  2012-04-26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