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两高:非法入侵手机平板电脑将涉嫌犯罪

两高:非法入侵手机平板电脑将涉嫌犯罪

作者:  时间:2011-08-30 18: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综合新华社电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9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这个共有十一条的司法解释自201191日起施行。

  最高法研究室副主任胡伟新表示,司法解释的核心目的是斩断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犯罪的利益链条。胡伟新说,近五年来,我国互联网上传播的病毒数量平均每年增长80%以上,公安机关受理的黑客攻击破坏活动案件年均增长110%。打击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犯罪的关键是要斩断利益链。

  依据司法解释,非法入侵手机、平板电脑将涉嫌犯罪。

  胡伟新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任何内置操作系统具备处理数字功能的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都可能成为侵入、破坏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的对象,因此这次两高司法解释将计算机、网络设备、通信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等都纳入了刑法保护范畴,从而更有效地维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