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被挤 三星成全球第六大系统芯片厂商

高通被挤 三星成全球第六大系统芯片厂商

作者:  时间:2011-09-06 17: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韩媒报导,韩国业界比较2011年上半系统LSI专门企业销售成绩,三星首度超越美国高通,跃升全球排名第62010年上半三星在系统LSI领域营收25.47亿美元,高通在同期间的营收为32.28亿美元,以6.8亿美元差距名列高通之后。2008年前,三星在相关领域中一直徘徊在10名之外,2012年三星则有希望挤进前3名。

  2011年上半主要系统LSI业者营收以英特尔(Intel)238.9亿美元,稳坐龙头地位。台积电则以74.32亿美元固守第2名,美国德仪(TI)、日本瑞萨(Renesas)、欧洲意法半导体(ST Microelectronics)等则紧接在后。这是三星进军系统LSI事业以来,首度营收超越高通。

  三星系统LSI事业从2010年下半开始出现经营成果。2011年上半供应行动应用处理器给苹果(Apple),营收也出现大幅成长,高画素CMOS传感器的扩大销售,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三星计划2011年第4季系统LSI也将投入30奈米制程,并正式量产1.5GHz4核心(QuadCore)应用处理器Celox2012年第1季后半将转换为20奈米制程,以生产4核心应用处理器。美国奥斯汀厂新设系统LSI产线后,下半年也将大幅增加在北美市场的销售。

  韩国KiwoomSecurities常务表示,三星的系统LSI扩大采用微细制程,2012年事业领域将可望从既有的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用应用处理器市场上,扩大至Windows8笔记本电脑(NB)CPU市场。2012年中期以后,三星甚至可能成为威胁英特尔地位的强者。

  韩国业界专家指出,2012年增设12寸新工厂后,三星将再前进一大步。三星预估2012年第3季进军电力芯片事业,2012年后三星在全球系统LSI领域中可望挤进前3名。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