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云如何能让移动运营商和企业供应商受益

云如何能让移动运营商和企业供应商受益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IHS iSuppli公司的移动与无线市场研究报告,未来移动宽带将不断进化,支持云架构,从而允许全球数以亿计的用户访问数以百万计的应用。

  利用苹果iCloudGoogle Music BetaAmazon Cloud Drive等云解决方案,主要厂商正在认识到,在多种设备上、在任何地方存储及访问音乐、视频和用户自创内容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此外,随着智能手机和媒体平板充斥市场,云计算将用于在多种移动设备上轻松访问用户内容。但是,这项技术进步的两个真正赢家将是移动网络运营商(MNO)和企业界。

  在云网络中,用户的使用活动是可调整的、充满弹性、动态供应的和只需最低限度的管理,因此用户不必投入前期支出购置任何新硬件或能力,就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虽然云网络中的数据安全仍然是一个问题,但上述特点正在驱动企业、生产与消费应用走向云计算。

  为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MNO必须采取和成功执行一项长期策略,即把用户置于互连市场的中心地位。例如,通过提供包括软件、服务平台和基础设施在内的整个生态系统,可以获得较高的利润率,而提供单独部分则做不到这点。MNO可以采取灵活的定价方案,即利用精细计费能力,可以计算到每个数据字节的几厘钱,从而精确地反映数据使用量。

  但是,阶梯式数据定价并不是管理网络容量的最终解决方案;运营商必须把数据定价视为相关解决方案组成要素,这样的解决方案允许他们的网络发展成智能的、灵活的、动态的和到处存在的数据管道。

  云解决方案为企业应用提供了巨大潜力。不需要庞大的基础设施支出,就能管理海量数据,可以让企业削减成本和更有效地管理预算。如果企业规模缩小,它也不必因持续维护基础设施投入前期费用而蒙受损失。

  反过来,如果企业规模扩大了,也能根据需求购买额外的服务。简单地说,云解决方案为企业省掉了大笔基础设施成本,同时提供数据安全、恢复和移动接入等多种好处,因此具备企业所需的灵活性。云计算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双赢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