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康普助力北欧铁路构建畅通无线网络

康普助力北欧铁路构建畅通无线网络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列车和铁路系统是提供无线网络服务所遇的最复杂环境之一。而消费者对持续网络连接的需求,令部署可靠的网络覆盖成为当务之急。美国康普公司的安德鲁无线解决方案为世界各地的铁路系统提供了连接方案,现在更为多个北欧国家的列车及隧道提供了崭新的覆盖和容量解决方案,令乘客在旅途上也可畅享可靠的无线通信。

        美国康普公司欧洲无线方案销售副总裁Phil Sorsky 表示:“在列车的车厢和隧道等极具挑战性的射频环境中,需要部署专门的无线信号覆盖系统。而应对复杂环境中的无线通信,提供工程及产品解决方案正是康普的专长。”

       无线运营商在铁路沿线提供服务时面临着众多挑战,包括阻碍或限制信号传播的隧道和车站、给手机信号切换带来难度的高速列车,以及希望在列车行驶期间获得不间断数据访问服务的智能手机用户。此类通信需求尤其需要专门的覆盖和容量解决方案,用以确保乘客访问的同时,运营商拥有充足的网络容量。

        美国康普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其Node AM数字直放站已被丹麦和芬兰的无线运营商用作部署车载方案。同时,挪威的电信运营商也将康普公司的ION- M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和Node-A数字直放站平台部署在列车隧道的无线覆盖系统当中。

        在丹麦,无线运营商采用了康普的Node AM车载直放站,而每个直放站中的三张无线射频卡则帮助运营商能够支持90018002100MHz频段。借助Node AM设计的灵活性,每个直放站都能够轻松扩展至支持800MHzLTE技术。Node AM车载直放站被安装在每节车厢,高效的管理乘客对射频信号的使用。

        在芬兰,无线运营商也采用了康普的Node AM直放站。在此方案中,每个直放站配有两张无线射频卡,一张是支持标准900MHz频段和GSM-R的集成卡,另一张是支持2100MHz频段UMTS技术的射频卡。

        Sorsky表示:“多家运营商、多个频段,以及多重技术标准,这在我们部署列车项目时司空见惯。康普在为铁路系统、体育场馆、以及其他极具挑战性的场所部署无线覆盖和容量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这令我们完全能够驾驭此种复杂网络。”

        康普为挪威的铁路隧道而非车厢内提供且安装了射频设备。该公司的ION-M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和Node A数字直放站平台为隧道提供无线信号,令乘客能够畅享无线网络。目前,康普的网络覆盖和容量方案为4509001800以及2100MHz频段的CDMA网络提供支持,同时也能很容易扩展至800MHzLTE网络。

        ION是一种可轻松扩展的光纤覆盖和容量方案,可供室内和户外应用部署。该方案拥有独一无二的多频段和多运营商平台,且有多个功率级别可供选择。康普的无线直放站包括全系列的微微级和微级射频增强器以及大功率级数字直放站。康普直放站通过天线在广阔的范围内实现射频信号覆盖,并且具备自我诊断和自我调试功能且有多个功率等级可供选择。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LitePoint宣布启动2012年无线通信测试技术中国区秋季研讨会

LitePoint  无线通信  2012-10-16

展讯遭大唐移动状告未付许可费

展讯  无线通信  2012-03-12

展讯携手好耶建立移动互联网战略合作

展讯  无线通信  SDK  2012-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