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S推出10款全新的SolarMagic IC芯片

NS推出10款全新的SolarMagic IC芯片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宣布推出一系列共10款全新的SolarMagic IC芯片,其优点是可以降低光伏系统的发电成本,提高其稳定性并简化相关电路设计。该系列全新芯片拥有业界首个全桥门极驱动器和微功率稳压器,适用于光伏系统内各种不同的电子装置,其中包括微型逆变器、电源优化器、充电控制器和电池板安全系统。

  该系列全新的SolarMagicIC芯片是业界首创的符合光伏可再生能源认证标准的产品。其中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精心设计,确保其可在屋顶等高低温差异极大的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而且每一款芯片都通过了严格的稳定性测试,确保其性能更加可靠,从而符合太阳能系统的操作要求。此外,该系列芯片的寿命周期极长,适用于预期寿命长达25年的光伏组件。内置于太阳能系统之内的SolarMagic芯片可以提高系统的发电量,降低单位发电成本并确保接线盒及其他密封装置更安全可靠。若独立使用,该系列芯片可确保微型逆变器或电源优化器能够提供较高的门极驱动电压及电流。

  美国国家半导体还提供全套参考设计及应用注释,以便设计师可以迅速完成光伏系统的整个电路设计。每一款参考设计都包括专用的评估板,所需物料清单及电路图,均可从网上下载(网址:http://www.solarmagic.com/applications)。美国国家半导体将于68日至10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国际太阳能技术贸易展览会(Intersolar Europe Conference)上展出全系列SolarMagic芯片,该公司的展台位于A1展馆第151号。

  美国国家半导体全新SolarMagic芯片 -- 技术特性

  MPPT控制器:美国国家半导体提供两款型号分别为SM72441SM72442的可编程最大功率转换跟踪(MPPT)控制器,让光伏系统的分布式电源优化器可以添加最大功率转换跟踪功能。这两款芯片具有多种不同功能,包括电压和电流诊断、4个内置的开关升压/降压转换器的控制功能、过压/过流保护及I2C接口连接功能等。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