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在华再创佳绩 领跑IT行业

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在华再创佳绩 领跑IT行业

作者:  时间:2011-09-21 17: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IT产品及解决方案厂商戴尔近日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在中国持续发力,以优势的产品、技术、渠道、服务持续打造“完善的消费IT生态系统”整体发展策略,在中国市场上取得巨大的成功。据IDC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戴尔大中华区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二并强劲增长,市场份额同比上涨了2.2%,笔记本与台式机市场份额双双名列第二。除卓越的市场表现外,戴尔在服务方面还获得2011年用户满意度调查排名第一的殊荣。在中国这一关键性市场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将强化戴尔作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的领先地位,同时也反映出戴尔中国发展策略的成功,体现了广大中国消费者对戴尔品牌、产品和服务的认同。

        “戴尔在中国市场上夺取了优势的市场成绩,反映出戴尔全球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戴尔中国的积极策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当前IT行业发生剧变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加迫切地需要像戴尔这样的业界领袖能够承诺始终致力于IT行业的发展,承诺坚持消费者长远利益,并以领先的技术、持续的创新和完善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不断提升的IT整体体验。”戴尔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先生继续表示,“戴尔将继续扩大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投入,以全球同步的科技产品与中国本地化的特色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消费IT生态系统和良好的IT消费体验。”

全球科技同步的本地化产品

        戴尔全球消费业务部成立伊始,戴尔的中国团队就极富前瞻性地认识到戴尔在中国的本地化的程度将决定其最终的市场表现。因此在产品层面,戴尔积极本地化其全球同步的消费及中小企业产品线,包括Inspiron灵越、XPSAlienware外星人、移动产品和Vostro成就系列;面对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戴尔在中国成功地树立了XPS系列、Alienware外星人系列作为高端子品牌的良好口碑,使戴尔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在重点的平板电脑领域,戴尔更是将首款10寸平板电脑率先引入中国市场,并以中国市场的经验向全球推广。目前,中国不仅仅是戴尔的最重要销售市场之一,同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逐渐成为戴尔未来产品研发的重点。

        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最佳的IT消费体验,戴尔在产品之外不断强化其购买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在植根中国的发展理念指引下,戴尔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和差别,制定了针对性的多样化渠道策略和全覆盖的售后服务体系规划,为戴尔在当今和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多样化渠道策略

        戴尔消费业务部门自成立之初即伴随着围绕消费者需求的彻底变革。戴尔在领先的网上销售模式基础上增加了适合中国消费者购买习惯的零售渠道模式。通过戴尔零售渠道店面,消费者能够享受到“一站式”的全系列产品的咨询、购买、升级和回收等全面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最完善的消费体验,并充分实现与消费者的积极互动。经过4年的渠道建设,戴尔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建立起包括旗舰店、金钻店、专营店和3C卖场店在内的超过一万家零售店面,实现了1-3级城市的全覆盖,以及绝大部分4-6级城市。在戴尔各级零售店面,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戴尔标准化和高质量的服务。为了满足众多地处城镇县乡的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戴尔还计划未来部署超过一万家乡村零售店,让众多城镇居民和农民朋友都能够近距离接触到戴尔最新的产品与科技。同时戴尔在全国积极建设面对中小企业的商用店面,预计在2011年底商用店面数目也将会翻番,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完善的购买服务。

        在建立零售网点的同时,戴尔最具特色的网上直销继续推陈出新,提供个性化订购方式,丰富购买体验。用户可通过访问戴尔官方网站或拨打800电话的方式购买戴尔产品。此外,戴尔还与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购物网站淘宝、当当网及支付宝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全覆盖的维修网络

        多样化的渠道销售需要相应的完善维修体系支持,戴尔对售后服务的重视同样反映在对服务体系的投入上。为给戴尔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解决他们使用电脑产品的后顾之忧,戴尔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戴尔多层次服务体系包含远程故障诊断(Dell Connect)、网上服务支持、呼叫中心、送修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

        戴尔遍布全国的送修服务网点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00家覆盖中国全部4级以上城市的“戴尔专属服务中心”,以及遍布城镇县乡的超过1,100家戴尔维修服务站,支持戴尔可以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便捷服务。在戴尔呼叫中心和维修服务网点,消费者可享受到365*8小时售后维修服务支持,工作时间内2小时快速响应用户报修,并可以在3-6个工作日之内解决诊断为计算机硬件故障的相关问题。根据戴尔的发展规划,到2011年年底戴尔维修网点数目将增加至2,000家,全面覆盖全国各级城镇县乡。

        在中国深入的本土化销售渠道和服务建设加速了戴尔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取得成功,同时杨超先生表示此次戴尔取得优秀的市场业绩也将成为戴尔未来在中国继续前进的动力。在中国市场上,戴尔还将始终承诺IT行业发展,承诺消费者的利益,并以IT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感和影响力推动行业的发展,不断引领消费者完善的IT体验。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