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普华汽车电子ORIENTAIS OS获OSEK官方认证

普华汽车电子ORIENTAIS OS获OSEK官方认证

作者:  时间:2011-10-17 17:3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产品ORIENTAIS OS获OSEK官方认证机构MBtech公司的OSEK最新标准认证,成为目前为数不多通过官方认证的OSEK操作系统之一。该认证标志着我国自主汽车电子基础软件产品在标准符合性上已达到汽车电子应用要求。此次通过认证的3个操作系统平台分别是:ORIENTAIS OS for MPC5634/CodeWarrior、MC9S12DP512/CodeWarrior和MC9S12DP512/Cosmic。

  普华基础软件成立3年以来,针对汽车电子软件的强实时、高安全可靠性、分布式、平台化、标准化的发展趋势,提供符合汽车工业标准的汽车电子基础软件整体开发平台解决方案“ORIENTAIS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平台”。该平台支持OSEK和AUTOSAR两大行业标准,此次获得OSEK官方认证的OSEK操作系统便是平台产品的重要组件。

  据悉,2012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值预计将达到3000亿元。然而,标准、人才和基础软件核心技术的缺失已经成为本土汽车电子企业发展的致命短板。肩负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研发任务的普华公司在契合国际主流技术发展方向的前提下,已逐步构建完成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控制能力、满足国内汽车产业实际需求特点的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体系。

  OSEK标准(也称OSEK/VDX)是汽车电子类开放系统和对应接口标准(open systems and the corresponding interfaces for automotive electronics)的缩写,是由德法两国汽车工业界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研究机构以及软件开发商联合制定的汽车电子软件的开放标准。该标准已经在国际汽车产业界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应用。因此,此次普华基础软件的ORIENTAIS OS获得OSEK官方认证,是中国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在国产化、标准化、自主研发的发展道路上的阶段性进展。

  当前中国国内汽车市场规模空前,但在全球竞争环境下,国产基础软件及相关软硬件技术在产业化道路上仍然任重而道远,普华公司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基础软件龙头企业以及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任务的承担单位,将会持续推动我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为加速国产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和产业化发展进程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汽车电子2014年怎样求变突围?

汽车电子  4G  2013-10-25

对我国汽车电子发展趋势与困境分析探讨

2020年全球汽车电子产业规模达2400亿美元

汽车电子  ADAS  2013-06-13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