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采用硅通孔技术实现尺寸更小更智能的MEMS芯片

ST采用硅通孔技术实现尺寸更小更智能的MEMS芯片

作者:  时间:2011-10-19 17:1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率先将硅通孔技术(TSV)引入MEMS芯片量产。在意法半导体的多片MEMS产品(如智能传感器、多轴惯性模块)内,硅通孔技术以垂直短线方式取代传统的芯片互连线方法,在尺寸更小的产品内实现更高的集成度和性能。

  硅通孔技术利用短垂直结构连接同一个封装内堆叠放置的多颗芯片,相较于传统的打线绑定或倒装芯片堆叠技术,硅通孔技术具有更高的空间使用效率和互连线密度。意法半导体已取得硅通孔技术专利权,并将其用于大规模量产制造产品,此项技术有助于缩减MEMS芯片尺寸,同时可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性能。

  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模拟产品、MEMS和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消费电子市场对更小封装的需求很大。意法半导体突破性地将硅通孔技术应用到MEMS产品中,为优化手机等移动产品的电路板空间和功能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将高性能3D芯片成功整合至智能传感器和多轴惯性传感器模块内,也代表着我们在推动MEMS普及化的里程中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在大规模量产制造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方面,意法半导体拥有历史悠久的制造经验和雄厚的技术背景。五年前,凭借创新的产品设计、丰富的应用以及大胆且适时的基础设施投资,意法半导体成功研发尺寸小巧、测量精准、价格实惠的运动传感器,从而引发了消费电子MEMS技术革命。截至今日,意法半导体的MEMS芯片销量已超过16亿颗,主要用于消费电子、计算机、汽车产品、工业控制以及医疗保健领域。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