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韩FTC罚10家LCD商1.75亿美元

韩FTC罚10家LCD商1.75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11-01 15: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韩国反托拉斯监管机关30日以共谋操纵市场价格为由,宣布对10家亚洲液晶面板制造商课以1940亿韩元(1.756亿美元)罚款,金额创韩国历史之最。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在声明中表示,奇美、友达光电、韩国三星电子和LG Display等公司,在2001年到2006年期间,每两个月就秘密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议,商讨如何避免面板因供过于求导致价格暴跌的对策。FTC说,这些厂商在会中敲定薄膜晶体管(TFT)液晶面板的降价时机与幅度。

  这些公司也共谋暂停生产,藉此调整市场供需,甚至为防止面板价格重挫,对媒体散布市场供应短缺的不实消息。

  FTC声明,遭罚公司包括华映、彩晶,及三星和乐金在台日的分公司等。这些业者在全球LCD市占率逾80%,声明说:“他们联合促使计算机、笔电和电视涨价,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韩国FTC从2006年起开始对面板厂操纵价格展开调查。去年12月欧盟执委会对六家亚洲LCD面板商开罚6.49亿欧元。

  三星表示将遵守这项判决,但LG Display决定向法院提出上诉。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富士康  LCD  2013-03-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