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助力无线接入网绿色演进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助力无线接入网绿色演进

作者:  时间:2011-11-02 11: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博士在中国移动主办的“第五届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就当前移动通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方院长指出,“协同创新”是产学研各界在风起云涌的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抓住机遇,克服挑战的重要手段。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与本地学术界、产业界在前沿技术领域开展高效、开放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提升中国在移动计算领域内的自主创新能力。

  近年来,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速度不断颠覆着人们的想象力,这为中国的移动通信产业创造全新机遇的同时,也在流量、功耗、成本等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针对这些挑战,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在C-RAN(合作式无线接入网)技术上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大幅节省了网络部署的成本,降低了基站功耗,从而共同降低了广大用户的使用成本,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C-RAN旨在实现无线接入网的集中化、协作化、虚拟化,从而降低移动网络的建设与运营成本,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需要。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女士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网络和最好的服务。近年来,用户数据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给中移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无线基站上的前瞻性研究,为我们应对挑战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重要的技术支持。”

  创新与合作是推动英特尔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基因。中国研究院作为英特尔全球五大研究院之一,也始终秉承这两大理念,与中国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共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之熙院长表示:“我很高兴看到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能够协助中国移动在C-RAN上取得重要进展!我相信,为了更好地把握当今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占据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产学研各界应当通力合作、协同创新,努力为用户创造最佳的使用体验,共同创造更大的产业价值。”

  在本次研讨会上,方院长还介绍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物联技术、移动个性化服务关键技术等领域的前沿研究。“随着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我相信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将通过协同创新,与广大合作伙伴开展更多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方院长说道。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