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万事达卡将在Ultrabook上推支付功能

英特尔万事达卡将在Ultrabook上推支付功能

作者:  时间:2011-11-15 11:2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英特尔和万事达卡今天表示,他们正在共同合作,将于明年在Ultrabook上推出“点击支付”(tap-and-pay)功能。用户通过轻敲具备PayPass技术的万事达信用卡或手机就可以在Ultrabook上进行在线购物。点击支付功能的推出使得Ultrabook具备了接收和处理移动支付的功能,该领域增长迅速,并吸引了谷歌等厂商的进入。

  比如,支持谷歌钱包 (Google Wallet)服务的智能机就可以在Ultrabook上进行在线交易。该功能的推出将使得更多用户使用电脑进行在线交易,而不是涌向实体零售店。

  新功能的推出具备两方面的优势:一是用户轻轻挥动信用卡或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购买;而是英特尔在硬件中增加了额外安全技术,在线交易更加安全。

  万事达卡的新兴支付部门总监艾德·麦克劳克林(Ed McLaughlin)表示:“新功能在增加安全性的同时交易更为简便。”

  英特尔和万事达卡都在积极拓展近场通讯技术(NFC),该技术允许两款设备通过非接触的方式完成支付交易。万事达卡等其他信用卡公司都已经推出了内置NFC芯片的信用卡,包括三星Nexus S、新款黑莓手机在内的多款手机都开始集成NFC芯片。

  为了吸引更多商户的结账终端系统使用NFC技术,英特尔和万事达卡合作将这一功能带到了Ultrabook笔记本上。用户不需要在屏幕上输入信 用卡账户,只需在Ultrabook前面挥舞一下手机或信用卡就可完成一笔交易。麦克劳克林表示:“新功能让支付结账体验更为流畅。”

  英特尔和万事达卡签订了多年合作协议,英特尔PC客户服务总经理乔治·桑格多莱(George Thangadurai)称,新功能将推广到其它基于英特尔芯片的电脑中。由于Ultrabook的利润更高,所以该笔记本将首先获得这一功能。

  由于Ultrabook中使用了英特尔的身份保护技术,所以支付交易更加安全。英特尔身份保护技术为设备提供特有认证,具备软硬件双层保护,英特尔已经在今年夏天将该技术用于选定PC中。桑格多莱称:“该计划更注重安全,为用户提供无缝保护。”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