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内存殇:台系DRAM厂年内或净亏近千亿

内存殇:台系DRAM厂年内或净亏近千亿

作者:  时间:2011-11-16 11:2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有业内媒体消息透露,包括力晶科技、南亚科技、华亚科技以及茂德科技在内的台系四大DRAM芯片制造商2011年或将遭受重大亏损。据消息透露,台系四大DRAM制造商2011年最终将可能遭受总额超过800亿新台币的净亏损,这一数字距离千亿级别仅一步之遥,约折合26.7亿美元。

  该消息同时还指出,仅力晶科技、南亚科技以及华亚科技三大DRAM制造商,2011年前三个季度的净亏损额累计就达到了约570亿新台币,这其中还未包含茂德科技。原本今年的DRAM行业情况就已经相当糟糕,而近期以来泰国洪灾的影响更是令整个PC业雪上加霜。由于泰国洪水影响,PC用HDD硬盘驱动器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现象,从而导致了全球PC业整体出货量急剧下滑,而这一局面再反过来影响市场对于PC用DRAM内存的需求,从而导致DRAM行业再度落入深渊。

  近期由于HDD硬盘短缺,无论台式机型还是笔记本电脑机型出货量都出现了显著下滑,而这一现象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PC业对DRAM产品的需求急剧下滑。在种种不利消息的打压之下,目前现货市场的2Gb容量DDR3内存颗粒价格已经下滑到了0.6美元的低位,而DRAM厂商难免面临亏损加剧危机。更悲哀的是硬盘驱动器严重短缺的情况预计将会持续到2012年第一季度,因此2011年内台系DRAM厂商巨额亏损已经难以避免。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