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汉王董事长刘迎建:电子书仍大有可为

汉王董事长刘迎建:电子书仍大有可为

作者:  时间:2011-11-25 21: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苹果IPAD冲击下,汉王这一年来的日子不好过,其拳头产品电纸书可谓步履维艰。虽然负面消息不断,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对媒体却是颇为开放,近日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承,电子书市场已经进入剩者为王的时代,明年将进入常态,汉王电纸书虽然遇到了一定困难,但在电纸书领域会坚持做到底,并将发挥独特的技术优势,在未来市场中谋求新的发展。

  对于消费电子行业的竞争,刘迎建的看法颇为独到,他说,消费电子行业因为知识产权保护、资金等门槛较低,进入者相对较多,竞争高度激烈,而充分竞争的市场利润趋于零,这是任何行业进入者必须面对的现实。

  一度让汉王名声大噪又让汉王跌入谷底的电子书是否还是汉王的主营业务?刘迎建对此给了肯定的回答。他说:“之前电子书可能占总业务量的七成多,今年因为挖掘识别业务等,电子书的占比下降到五成左右,但有一点汉王很坚定,那就是电子书还是核心主业,要大力去做。”

  刘迎建坦言,闯入电子书领域并非豪赌,“大方向没有问题”。他分析,之所以会出现业绩不佳的情况,主要是为缺乏经验交的学费。

相关推荐

苹果电子书价格官司升级 再遭加拿大群体诉讼

苹果  电子书  2012-04-23

苹果蓄意推高电子书售价 遭美司法部起诉

苹果  电子书  2012-04-13

汉王董事长刘迎建:电子书仍大有可为

汉王  电子书  2011-11-25

研究显示装了电子书后的Kindle阅读器要更重一些

电子书  Kindle  2011-10-31

汉王E920获COMPUTEX展会设计创新奖

汉王  电纸书E920  2011-08-18

传方正爱国者或退出 电子书行业迎来大洗牌

爱国者  电子书  2011-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