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卢超群:台湾DRAM产业应发展更多有兼职的产品

卢超群:台湾DRAM产业应发展更多有兼职的产品

作者:  时间:2011-11-28 19: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DRAM设计钰创董事长卢超群近日表示,DRAM产业确实遇到许多瓶颈,不过在未来世代,记忆体还是很重要的产品之一,DRAM产业仍有发展前景,不过要思考谁能在产业中获利,而台湾DRAM产业要能与韩国三星竞争,最重要的还是要拓展更多价值型的DRAM,如Mobile DRAM与Graphic DRAM产品,减少在大量型DRAM的比重,同时产官学也需引领一个新秩序,产业才有持续发展的机会。

  卢超群表示,未来的IC将走向堆迭模式,台积电也积极开发3D IC的技术,打算把CPU与记忆体等重要元件堆迭在一颗IC当中,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来,未来记忆体仍有很有发展空间,台湾当然不能没有记忆体产业。

  卢超群也说,DRAM产业其实是有技术难度的产业,因此台湾不可轻易放弃,随着产业改变,过去大系统的DRAM(常规型DRAM)的竞争情况应该还是会很激烈,而台湾DRAM厂除了要进行整合外,也需发展更多价值导向的DRAM产品,寻找新的应用商机。

  卢超群认为,12年前三星在财务与营运上也相当困顿,当时他们也没想到会有现在的荣景,其成功关键在创新以及产业有秩序,他强调市场所说的「惨业」(DRAM与面板),其实一点都不惨,这些产业还是很有发展空间,不过谁能在这个产业占有最佳位置并获得利益,则是接下来要面临的课题。

  卢超群强调,台湾半导体业发展时间很久,产业链完整,技术上也领先,因此发展位居全球前三大,接下来DRAM产业面临转型与调整,除了厂商需要寻找更多价值产品,台湾也要有产官学共同合作整合,以引领一个具有秩序的产业,未来才有持续发展的机会。

  同时,卢超群也认为,台湾社会必须多一点科学素养,这样政府要进行新的产业政策制定时,比较不会有太多非理性的讨论。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