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智能手机成青少年最大喜好

Gartner:智能手机成青少年最大喜好

作者:  时间:2011-11-28 19: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研究机构Gartner 指出,青少年群体对智能手机的喜好程度,胜过汽车,显示了科技对年轻群体的影响力。《福布斯》杂志报道,调查指出,46% 介于18-24岁的年轻成年人,较想要能够使用网络而不是汽车。而整体青少年较上一个上一代人,只有15% 的婴儿潮时代人们,选择手机而不是汽车。

  这与社交媒体如facebook及twitter的蓬勃发展有关,因为它创造出了一个互动性极高,让全世界可以无论时地结合的媒介。

  大众汽车以及父母接送,都让年轻人有更多时间通过智能手机与社交网络联系,让汽车变得更不重要,它只会妨碍到使用社交网络的时间。

  Gartner 首席汽车分析师 Thilo Koslowski 表示,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手机、移动装置以及网络,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某种程度上,也提供了以往只有汽车才能提供的社交触角及自由。

  为了跟上这股潮流,汽车产业也开始整合许多装置,比如说内置的卫星导航、蓝芽、iPod 连结孔至其新推出的汽车上。在未来,汽车制造商可能增加这些装置的数量,增加汽车成为青少年必需品的诱因。

  福特资深创新总监 K.Venkatesh Prasad 指出:“我们并不是要汽车与 iPhone 相竞争,并希望博得消费者的欢心。其实,汽车需要变得不只是部汽车,它必须成为一个体验。”

  不过,关于社交网络能否真的取代当面沟通的疑虑,已然产生。年轻人必须平衡从网络生活及与朋友的真实互动间取得平衡。这样的平衡难以取得,因为社交网络的吸引力,可能将时间都消耗掉。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