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华东科技将收购尔必达EBS特别股

华东科技将收购尔必达EBS特别股

作者:  时间:2011-11-29 17: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湾地区记忆体封测厂华东科技出资37.5亿日圆,收购日本DRAM大厂尔必达旗下子公司EBS特别股,预计在十二月中完成交易。

  华东公布重大讯息表示,该公司以每股五十万日圆收购EBS的特别股,共计七千五百股,换算新台币约14.72亿元,将在年底前完成付款。华东与尔必达长期合作关系良好,华东营收有九成五来自DRAM封测,主要客户包括尔必达、南科及华邦。华东表示此次收购主要是强化与尔必达的策略联盟。

  过去半年,全球DRAM景气低迷,价格下滑了近50%,再加上日圆升值的冲击,尔必达的财务状况也随之恶化。根据日经新闻,身为全球第三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制造商,尔必达今年四到九月申报了五六七亿日圆的净亏损。

  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尔必达只好被迫出让特别股,以便对旗下企业注资。日经新闻指出,出售EBS股权给华东的所得,尔必达将挪用一部分做为清偿债务以及采购设备之用。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