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博通与腾达共同开发双波段路由器设计多重软件平台

博通与腾达共同开发双波段路由器设计多重软件平台

作者:  时间:2011-12-01 18: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博通是全球最大的Wi-Fi芯片供应商,而腾达则是国内第二大Wi-Fi网络设备提供商。日前两公司宣布,共同制定双方发展路线图,创新设计高性能且经济实惠的路由器产品。作为该合作的一部分,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双波段路由器,设计多重软件平台,并共同实施联合推广计划。此外,博通还将为腾达提供现场和全球技术支持。

  博通移动和无线集团副总裁Rahu Patel告诉记者,Wi-Fi每年的增长平均是27%,消费者在追求更大速率、通过Wi-Fi传输流畅的媒体视频流以及同时处理多个网络任务。各种各样的设备中都应用了Wi-Fi,要提高Wi-Fi的覆盖面势必会引起2.4GHz频段的拥挤。解决的办法就是使用5G频段。2.4G和5G可以共同使用,5G适合Wi-Fi Direct视频,2.4G适合一般的数据和语音传输,这就是双频(双波段)的路由器概念,博通和腾达合作就是在做这种双频的路由器。

  Rahu Patel强调,在下一代Wi-Fi技术中,博通将率先推出下一代802.11ac技术,802.11ac工作在5G频段,在当前20M频宽的基础上扩展到40M或80M,最可达到1.35G的无线吞吐量。

  腾达首席执行官全登平表示,借助博通领先的Wi-Fi技术,腾达所有的新款路由器均采用博通为入门级路由器而设计的高价值和高集成度的WLAN芯片BCM5357或BCM5356。与博通战略合作,腾达在产品适应全球市场的兼容性与稳定性表现上将优于业内厂商,战略合作关系将促进产品创新和改善产品质量,并提高市场的反应速度。

  据悉,博通与腾达还将携新款无线产品(包括双波段路由器)进入日益增长的中国零售市场。

相关推荐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电子科技行业市场现状:芯片之战愈演愈烈

博通  芯片  2013-10-28

芯片之战愈演愈烈:低价竞争波及博通员工

博通  芯片  2013-10-24

手机芯片需求萎缩 行业面临股价暴跌和裁员危机

博通  手机芯片  2013-10-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