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片之战愈演愈烈:低价竞争波及博通员工

芯片之战愈演愈烈:低价竞争波及博通员工

作者:  时间:2013-10-24 09:50  来源:腾讯科技

  由于来自亚洲厂商的智能手机芯片出现萎缩等原因,10月22日周二,多家芯片厂商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导致股价集体暴跌。其中博通公司(Broadcom)表示,已经在三季度裁减1000多名员工。

  在过去一周里,英特尔、德州仪器等半导体公司,纷纷发布了令华尔街失望的业绩预估报告,如今博通、Altera、RFMicroDevices等公司,正在加入这个名单中。

  周二,博通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8%,Altera的股价跌幅高达6%,RFMicroDevices则下跌了5%。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弗里德曼(DougFreedman)表示:“你可以看到整个半导体生态系统内都出现了这种问题,除了存储芯片之外,其他芯片没有理想的收入。”弗里德曼所称的存储芯片和美国美光科技公司有关,其第四财季收入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弗里德曼表示,全球经济依旧疲软,厂商买家现在没有理由继续增加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工业设备、汽车电子的芯片库存。

  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表示,今年三季度,来自亚洲的高端智能手机的芯片需求出现疲软,今年四季度的相关营收将可能原地踏步。

  由于手机通信芯片需求低迷,博通称在三季度通过重组降低了运营成本,已经裁减1150名员工。博通目前的员工数量为12050人。

  今年以来,博通的股价下跌了13%,投资人担心在智能手机通信芯片中,竞争越发激烈,将会殃及博通利润,另外在推出4G芯片上,博通反应缓慢。

  博通三季度和四季度,将分别增加12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的重组、裁员成本。

  据报道,博通的手机通信芯片主要以3G为主,但是许多手机制造商已经开始向4G(LTE)迁移,一位业内专家表示,3G芯片的竞争堪称“肉搏战”,厂商都在大幅降价,以换得市场份额。

  本周初,德州仪器和英特尔公司公布的四季度业绩预期,均让投资人失望。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