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今年市场份额提升至15.9%

英特尔今年市场份额提升至15.9%

作者:  时间:2011-12-06 16: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Suppli近日发布报告称,在领先优势连续3年缩小后,英特尔今年有望重新巩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主导地位。

  据iSuppli测算,英特尔今年有望实现497亿美元销售收入,较2010年增长23%。得益于自身的强劲表现和对英飞凌无线业务的收购,英特尔今年的增速有望超过市场整体水平,份额则从去年的13.2%提升至15.9%。

  按照这一数据计算,英特尔将领先排名第二的三星6.5个百分点。此前三年,该公司的领先优势一直在不断缩小,从2008年领先三星6.5个百分点,到去年仅领先3.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由于DRAM和其他存储芯片市场表现疲软,三星今年的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3%。

  其他通过并购获益的企业还包括德州仪器(微博)和高通,前者排名上升一位,至第3,后者则上升三位,至第6。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有望实现最大跨越,排名上升七位,达到第19名。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