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微控制器芯片被用于斯坦福太阳能汽车

ST微控制器芯片被用于斯坦福太阳能汽车

作者:  时间:2011-12-06 16: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的32位微控制器被斯坦福大学选定用于控制最新的太阳能汽车电动系统和电子系统,此款技术领先的高科技太阳能汽车已于2011年10月16-21日的澳洲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中首次亮相。

  澳洲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的起点是Darwin,终点为Adelaide,全长3000公里,约40辆太阳能汽车参赛,Xenith太阳能汽车由斯坦福大学的学生设计制造,电动系统采用意法半导体STM32 32位微控制器技术。从太阳能光电转换,到汽车巡航控制,从头盔显示器控制,到汽车加速控制,STM32 32位微控制器处理所有的电子控制子系统。

  太阳能汽车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否在白天最大限度地收集太阳能,有效地平衡电源与功耗问题。四个STM32微控制器跟踪最大功率点,优化Xenith太阳能汽车的太阳能光电板模组的输出,同时另一个STM32负责监视电压,测量温度和电流,并控制重要功能运行,如控制穿过汽车的动力流。

  其余STM32微控制器负责管理驱动器、汽车、马达控制器、后轮转向系统,以及处理汽车辅助系统,如照明、遥测及轮压监视系统。

  斯坦福太阳能汽车项目成员Gregory Hall表示:“Xenith太阳能汽车配备很多复杂系统,所有系统必须连续正常运转,交互操作,能耗要尽可能控制在最低范围内。意法半导体STM32是一款强大、灵活、可靠的微控制器,拥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和高品质固件库,完全满足我们对芯片性能和开发时间表的苛刻要求。”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斯坦福大学选用STM32技术设计太阳能汽车控制子系统,证明意法半导体在嵌入式应用市场拥有很强的技术优势。斯坦福太阳能汽车项目整合创新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的新能源交通技术,赢得市场和社会的高度好评,参与这个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意法半导体STM32系列是业界最丰富的基于ARM Cortex M微控制器系列,共有250余款存储容量不同的产品,拥有丰富的外设接口、业界最好的开发生态系统、出色的功耗和整体功能。STM32微控制器市场份额已达到45% , 适用于需要实时控制或联网的任何消费电子产品或电子设备应用,如能源计量表、家庭音响、医疗设备以及工业网络。

  斯坦福大学太阳能汽车项目是由学生运作的非赢利组织,成立宗旨是为学生提供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商业运作的实际经验,同时提高学生对清洁能源汽车的意识。该项目组两年运行一次,完成一个设计制造周期,活动经费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