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对Galaxy产品的有利判决使三星股价逆势上涨

对Galaxy产品的有利判决使三星股价逆势上涨

作者:  时间:2011-12-07 20: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美国法院上周驳回了苹果的申请,拒绝对三星Galaxy系列产品下达禁售令。受此消息影响,三星电子股票今天盘中逆势上涨逾2%。

  美国是苹果与三星全球专利大战的重要战场,而美国法院的裁决则使得三星得以继续保持强劲的智能手机销售势头,从而打消了三星电信业务增速放缓的担忧,该业务每季度为三星贡献130亿美元收入。

  苹果与三星在全球10个国家发起了20多起诉讼,但由于美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因此这起官司的意义格外重要。

  三星今年第三季度已经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但由于苹果于10月初发布了iPhone 4S,因此倘若美国法院针对三星下达临时禁售令,就将对该公司的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野村控股分析师CW Chung说:“我们相信三星与苹果之间的法律不确定性逐渐降低,或者换句话说,情况开始对三星有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则认为,该裁决使得三星可以避免陷入最糟糕的情况,而且对该公司肯定是一项重要而有利的消息。

  受益于Galaxy旗舰智能手机的旺销,三星电信业务第三季度实现创纪录的2.5万亿韩元(约合22亿美元)营业利润。该公司预计本季度的手机销量还将有所增加。

  苹果最早于今年4月在美国起诉三星,指控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全盘”抄袭iPhone和iPad。三星随后予以反击,起诉苹果侵犯其通讯技术专利。

  独立知识产权专家佛洛里安·米勒(Florian Meuller)认为,这对苹果并不全是坏消息。他说:“苹果完全有可能在正式审判中获得有利判决。”苹果和三星将于明年7月30日参加庭审。

  苹果目前仍然在整个诉讼过程中占优,只是无法尽快阻止Galaxy系列产品在美国的销售。而三星曾经对德国和荷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了改版,希望借此避免版权官司。

  CW Chung说:“考虑到最近的判决,我们认为苹果的设计专利要么被视为无法获得法律保护,要么就是非常容易被竞争对手规避。”

  虽然韩国股市今天走势低迷,但三星仍然上涨1.52%,盘中涨幅一度高达2.2%。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