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2平板电脑市场预测:采用四核芯片 价格下降

2012平板电脑市场预测:采用四核芯片 价格下降

作者:  时间:2011-12-13 19: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平板电脑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随着Android 4.0和Windows 8的发布,操作系统有了新鲜血液加入。那么,2012年平板电脑市场会出现哪些变化?

  1.更轻、更薄

  2012年平板电脑会变得更轻、更薄,其实,改变已经发生。分析预计iPad 3将于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随后Android平板制造商会迅速跟进。随着第一代平板电脑时代过去,制造商们变得更加注重细节,比如显示屏效果、文本能力、扬声器、红外接口等。

  2.价格下降

  亚马逊推出了售价199美元的 Amazon Kindle,这将刺激平板电脑价格下降。Nvidia首席执行官预计,使用Nvidia旗下Tegra 3系统的平板电脑到2012年中期价格会跌至299美元。

  3.采用四核芯片

  Nvidia在11月份推出了Tegra 3平台。有了四核芯片,平板电脑处理能力更强,可以有更好的表现。华硕Transformer Prime可能成为首个使用Tegra 3的平板电脑。Transformer Prime是第一代Eee Pad Transformer的重新设计版本。Nvidia可能在早期平板电脑四核芯片市场形成垄断地位。高通宣布其四核芯片Snapdragon推出还有些时日。高通曾表示,该公司的芯片将用于Windows 8平板电脑。与此同时,飞思卡尔和德州仪器均表示,将在2012年推出四核ARM芯片。

  4. 显示器的分辨率更高

  2012年,新推出的平板电脑显示器分辨率会更高,iPad 3就是一个代表。像素越高,文字传输越流畅,视觉效果更佳。

  5. Android平板井喷

  2012年,运行谷歌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操作系统的的平板电脑会快速增长。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