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 Cortex-M微控制器打破行业评测性能记录

ST Cortex-M微控制器打破行业评测性能记录

作者:  时间:2011-12-13 19:1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宣布,采用Green Hills软件公司最新软件工具独立进行的处理器性能评测证实,STM32 F4系列是迄今全球性能最高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

  

 

  在行业基准CoreMark评测中,Green Hills软件公司的2012版编译器让STM32 F4系列多释放出29%的性能。CoreMark测试成绩用单一数字表示,以便设计人员比较不同品牌的处理器。这个创新高的CoreMark得分让工程师对STM32 F4系列微控制器更有信心,为他们选择业界性能最高的Cortex-M微控制器,能够满足大多数创造性应用的技术要求指明了方向。

  最具有价值和挑战性意义测试微控制器的性能,是在闪存中执行测试代码,采用Green Hills 2012版编译器编译 意法半导体的STM32 F4系列从闪存执行CoreMark测试代码,,在最高工作频率168MHz情况下,最高测试成绩为469分。这个成绩相当于2.79 Coremark/MHz,创造了新一项嵌入式处理器性能记录。当从RAM执行测试代码时,成绩更加出色,达到481 CoreMark或2.86 CoreMark/MHz。

  内置意法半导体自适应实时(ART)加速器的独有架构是STM32 F4系列在Cortex-M处理器中技压群雄最终夺冠的最大功臣。ART加速器可加快从闪存读取指令和数据的速度,提高标准Cortex-M4处理器的性能,标准处理器包括1个32位内核、浮点运算单元以及支持高效率、单周期指令的数字信号处理单元。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配合Green Hills的增强型编译器,进一步显现出ART加速器大幅提升STM32 F4产品全球领先的性能。同时STM32 F4系列的先进架构让客户能够充分利用Green Hills公司最新编译器的性能改进技术。STM32 F4已经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Cortex-M微控制器,Green Hills 2012版编译器进一步演绎了其更高的性能来源于,STM32 F4独有的ART加速器及其他出色的特性。”

  Green Hills软件公司市场副总裁Christopher Smith表示:“全新2012版编译器将基于Cortex-M的STM32 F4系列微控制器的性能提升至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让Green Hills 软件公司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相关推荐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意法半导体前工序制造基地全部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认证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意法:欧元走软 帮制造业大忙

意法半导体  晶片  2013-06-06

可诊断13种热带传染病的生物芯片

意法半导体  生物芯片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