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存储器营收逆势成长 将不会宣布减产

三星存储器营收逆势成长 将不会宣布减产

作者:  时间:2011-12-22 18: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上季DRAM拿下近45%市占率,2012年DRAM、NAND Flash景气唯三星马首是瞻,由于三星目前掌握两大存储器最庞大的产能,价格涨跌有绝对性的影响作用,存储器业者分析,上一季三星在两大存储器的市占率已经超过40%,为了不要踩到50%的红线区,三星在DRAM、NAND Flash要再大幅度冲高产能机率不大,然而DRAM因为竞争对手已经奄奄一息,三星也不会公开宣布减产让对手有喘息的机会。

  由于制程转进顺利、市占率稳固,三星在存储器厂中2011年营收呈现逆势成长。由于受到DRAM价格及市占率双双下跌的影响,全球前25大半导体供应商当中存储器制造商海力士、美光、尔必达等公司营收下挫。三星营收上扬3.7%,其中来自手机特殊应用集成电路(ASICs)业务营收贡献与存储器业务营收贡献不相上下。

  存储器模块业者指出,这一波存储器景气低潮对业者造成影响,尔必达后续要看日本政府、银行团态度而定,目前政府的态度不明朗,但是银行十之八九倾向联贷换约,未来1年到2年应该没有问题。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