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DI公司iMEMS技术应用于高精度箭术运动

ADI公司iMEMS技术应用于高精度箭术运动

作者:  时间:2011-12-22 18: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nalog Devices, Inc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将备受赞誉的 iMEMS 技术应用于首款高精度箭术运动的测量系统中。Full Flight Technology 公司选择 ADI 公司的三轴数字 MEMS(微机电系统)加速度计 ADXL346,用于其旗舰产品 Velocitip 弹道系统,首次通过箭身贴装器件提供有关箭速、飞行动力学和弓性能的详细信息。Full Flight Technology 公司是一流弹道测量技术的领先创新者和开发商,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

  Velocitip 弹道系统专为箭术设备制造商、运动员和竞赛射手而设计,包括场点(箭尖)、电池组、扩展插口、USB 电缆和 PC 软件。该系统利用 ADXL346连续测量弓箭在飞行中的阻力,以提供射向性能数据。能够测量弓箭阻力意味着它与弹道测速仪不同,不需要射向设备来测量中靶时的弓性能,弓箭手只需像平时一样,将箭放在弓上,然后瞄准靶心射出即可。

  设计和制造碳纤维弓箭的 Victory Archery 公司工程和技术支持部门 Nick Meinert 表示:“Velocitip系统兼具功能性和简单的用户界面,是测试箭术设备性能的利器。它能够精确记录每次发射的大量相关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快更轻松地确定最重要的因素,进而改善弓箭设计和射向性能。”

  Full Flight Technology 公司创始人 Bob Donahoe 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应用于射箭领域的最先进的微电子技术。ADI 公司的加速度计 ADXL346能够承受反复的高 g 冲击,采用小尺寸封装且实现了精确测量、低功耗、结构坚固、轻巧的完美结合,堪称 Velocitip 弹道系统的重要推动技术。”

  对于现代箭术设备,弓箭在发射时会经受1,000 g 以上的加速度,在中靶时可超过4,000 g,箭尖必须能承受至少100次发射。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封装于箭尖内的 ADXL346成功经过100次5,000 g 测试。ADXL346 MEMS 加速度计封装于直径9 mm 的铝制箭尖内,重量不足6.5克。箭尖采用纽扣式电池供电,电量至少可支持100次发射。ADXL346提供最高±16 g 的13位高分辨率测量,同时集成存储器管理系统和32级 FIFO(先进先出)缓冲器,可存储弹道数据。

相关推荐

ADI沉痛缅怀首席执行官Jerry Fishman的突然离世

ADI  模拟  2013-04-02

ADI新数字模拟前端助力医疗影像领域

ADI  X 射线  ADAS  2012-12-11

ADI推出高速模数转换器简化FPGA应用设计

ADI  FPGA  2012-10-21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ADI 公司宣布收购 MULTIGIG

ADI  数据转换  2012-04-18

ADI公司表彰出色战略供应商

ADI  信号处理  2012-04-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