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希望与想望:2012年科技产品十大愿望

希望与想望:2012年科技产品十大愿望

作者:  时间:2012-01-04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国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编辑Kevin Sintumuang撰文表示,去(2011)年虽然有很多一流的科技产品问世,但仍还有改进的余地。

  Sintumuang总共列出10个对于今(2012)年科技产品的希望以及要求,并将其分列如下:

  1.照相手机

  除能即时以电子邮件跟使用推特来寄送照片外,有别于仅提供照相功能的袖珍相机,照相手机的使用者介面超级简单,繁杂的设定选单完全看不到。对那些兼做行动电话的相机生产商而言,制造配备有Android作业系统的照相机应是件不大难的事吧。

  2.Rdio应用程式

  很多iPhone使用者可能都会想问1个问题:我要怎样才能取得无限的音乐。对于这个问题,Sintumuang则是推荐使用Rdio应用程式。只要月缴10美元,就可下载所有想要的音乐曲目。此项应用程式的操作介面iPod相似,非常易于操作。

  3.Google平板电脑

  GoogleInc.(GOOG-US)去年收购后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MMI-US)后曾表示,不会因此给予摩托罗拉优先使用Android作业系统的特别待遇,但Sintumuang却认为Google应该如此做。Sintumuang认为,倘若Google与摩托罗拉的联姻程度深化的话,可能会因此合作开发出1个值得购买的平板电脑。

  4.3D电视

  Sintumuang认为3D电视不值得购买,呼吁大家回到已经大到令人难以想像的大尺寸萤幕基础上。

  5.葫芦「这项广告与你有关?」活动

  Sintumuang在文章中表示,美国线上影音网站葫芦(HuluLLC)内的「这项广告与你有关?」(Is this ad relevant to you?)点击活动都跟网站使用者一点关系都没有。Sintumuang也指出网站使用者亦不知关联性为何,此项广告活动因此将会在今年告终。

  6.Siri语音秘书

  Sintumuang认为,若是使用者能够透过苹果(AppleInc.)(AAPL-US)iPhone4S内建的Siri语音秘书解除手机锁的话,那将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7.同步下载随选(VOD)功能及电影发行

  虽然不清楚好莱坞制片厂商是否会拥抱网路使用者的需求,Sintumuang认为,未来更多新近发行的电影将可使用网路同步下载随选(VOD)功能直接观赏,将可获得更大更多的收视群。

  8.WebOS作业系统

  全球最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惠普(Hewlett-PackardCo.)(HPQ-US)去年停产了问世仅短短7周的TouchPad平板电脑后,在上月初时宣布将把旗下WebOS作业系统将给予开放性资源社群使用。

  Sintumuang在文章中特别为WebOS作业系统打气加油,认为它将能重获新生,因其无论用于智慧型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上,都是个易于使用且一流的作业系统。

  9.7寸iPad

  虽然现在每个人都在热切地讨论苹果电视会否使用语音秘书Siri,但Sintumuang真正在意的是苹果能否推出可轻易置放于一般大衣口袋大小的7寸iPad平板电脑。Sintumuang认为,大于iPhone,但小于iPad的尺寸最是恰到好处的尺寸大小。

  10.Google+

  使用社交网站虽不一定非得用推特(Twitter)或脸书(Facebook)不可,但Sintumuang仍认为今年社交网站主流仍将围绕在脸书与推特身上。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