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1000亿

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1000亿

作者:  时间:2012-01-04 19: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云计算商业模式正在迅速发展,涉及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基础架构以及中间件、操作系统等诸多领域,开创一种全新的IT应用前景。”日前出席ChinaCache2011中美云计算峰会的文化部市场司网络处副处长马晓琛表示,“随着云计算生态链的构建逐步成熟,相关产业链主体均会在这一轮IT浪潮中找到自身的优势位置,加速自身业务优化升级,助推整体IT产业的跨越式增长。”事实上,自云概念提出之后,真正基于云技术的产业链的培育经历了数年时间。“云计算的概念培育接近尾声,拐点正在悄然来临,中国的云计算已经进入爆发前夜。”ChinaCache公司CTO张垦表示。

  根据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未来的五年全国骨干网带宽将从30T(1T=1024G)达到300T,截至今年9月份,中国互联网用户数已突破了5亿,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8亿。相关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67.13亿元,增长了81.4%,2013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1000亿。以政府、电信、教育等行业为重点,云计算应用在中国市场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

  针对未来十年中仍将持续快速增长的数据需求,CoreSite销售高级副总裁Chris Bair先生强调了CoreSite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服务性能。他预言:“全球客户将同步,越来越多地放弃自建数据中心,将数据中心外包给第三方运营商。在云数据中心的选择上,地域上的邻近将变得不再重要,而成本和性能将成为客户选择的首要考虑因素。”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推出支持云计算的新一代芯片解决方案。英特尔架构部门副总裁Boyd Davis介绍:“这种芯片能够让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提供商把多台服务器当作一台服务器使用,能够大量减少能源消耗,更有效地推动未来IDC、CDN 及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作为中国最早提供CDN服务结合云计算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ChinaCache正在部署6大分布式云计算中心,并在核心区域建立了集中式云存储中心,全面覆盖电信、联通、移动、广电、教育等网络。此外,ChinaCache还与云基地共同搭建了云计算平台,提供自动化控制管理系统和全天候的服务支持。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