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尔必达与东芝举行谈判 商讨合并事宜

传尔必达与东芝举行谈判 商讨合并事宜

作者:  时间:2012-01-04 19: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有市场传言称,内存芯片厂商尔必达目前正在与东芝举行谈判,商讨合并事宜,日本政府将会在促成这项交易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之前,有报道称,尔必达目前财务吃紧,无力偿还债务。尔必达和东芝高层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业内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有意促成尔必达和东芝达成某种形式的合并,前者是日本唯一一家DRAM厂商,后者则是闪存芯片的主要供应商。随着韩国半导体企业在全球的业务不断扩张,日本政府打算整合尔必达和东芝的DRAM、闪存及逻辑集成电路(IC)技术和资产,来增强日本在半导体行业的地位,以免被半导体行业边缘化。

  日本政府认为,尽管目前DRAM市场的规模不断萎缩,但是日本应该保留自主的DRAM技术和资产。

  消息人士称,东芝可能会利用尔必达的移动RAM技术和资产,来加快和优化其用于移动设备的闪存产品开发,帮助其更好地与韩国和美国的对手展开竞争,不过,尽管东芝可能会与尔必达合并业务,但是东芝不会重返DRAM市场。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