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今年拟销5000万台平板电视

三星今年拟销5000万台平板电视

作者:  时间:2012-01-12 19:4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计划于今年下半年首先在美国推出运行谷歌操作系统、可连接网络的新型电视,目标是美国高端客户。三星公司消费电器部门的负责人Yoon Boo-keun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星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力,并抵挡电视价格下滑。

  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三星将展示一款具有语音识别和运作感应功能的智能电视。该产品使得用户无需使用遥控器即可搜索电视节目,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发售。

  所谓智能电视,是指具有让用户下载应用程序、电影和上网功能的电视机。目前支持可上网电视的软件平台中,尚无占绝对主导地位者。三星将智能电视定义为装有内置电脑处理器和一个可供定制应用的软件平台。

  三星希望以新功能抵挡电视产业的价格下滑,扩大利润。Yoon Boo-keun表示,“去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意兴隆,对电视需求量造成不利影响。但今年,上述产品将为智能电视起增效作用。”

  Yoon Boo-keun估计,2011年三星消费电器部门的营业利润可能较2010年5000亿(约合4.3亿美元)韩元翻番。自2013年起,三星计划发售一个智能电视工具包,使用户得以实现软件自动升级。

  Yoon Boo-keun表示,今年三星电子的目标是平板电视销量达5000万台,较去年4300万台上升16%,其中智能电视销量将比去年的约1100万台翻番。他还表示,电视价格每年下跌约30%,今年应不会出现大幅下跌,原因是去年电视面板制造商削减了产量,缓解了供应过剩问题,而三星将通过推进高利润产品,缓冲价格侵蚀。

  目前智能电视与普通电视的价差大约为300美元至500美元。“即使经济面临衰退,三星将继续推动高商市场的销售。”

  Yoon Boo-keun还表示,2013年,发光二极管背光电视可能成为市场主流,届时将取代传统的笨重式背光平板电视。今年,三星准备批量生产55英寸、使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超薄显示器的平板电视。

  上周,三星在韩国本土的竞争LG电子表示将发布厚度只有4毫米、重量只有7.5公斤的55英寸平板电视。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