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平板电脑战略陷入进退两难

惠普平板电脑战略陷入进退两难

作者:  时间:2012-01-12 19: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众多厂商在平板电脑市场大肆吸金的时候,惠普似乎衰到了极点。从宣布分拆PC业务部门、停止WebOS设备运营,到上任不到1年时间的李艾科的离职,再到新任CEO登台收回之前“分拆”和“停运”,来回的战略转变让惠普似乎有些“找不到北”。

  在刚刚标出99美元的“白菜价”后,近日,惠普TouchPad平板电脑的价格又在eBay(微博)和亚马逊(微博)上飙升,抬到了225-350美元之间,而这一举动又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

  去年7月才上市的TouchPad,由于未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短短6个星期后,惠普就宣布将退出webOS软件系统的硬件业务,这宣告了TouchPad的死期。为了清理库存,惠普将其TouchPad平板电脑以99美元甩卖,这一做法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引来了多数消费者的购买。为此,惠普又开始犹豫起来,企图借此再捞最后一桶金,因此有了上述抬价的举动。

  业内人士指出,惠普此举无疑将“搬石头砸自己脚”。惠普最近决定向外部开发社区开放webOS,但这个平台的未来仍旧令人怀疑。在TouchPad不再有新应用、用户面临技术支持缺失的可能性,以及售价199美元的Kindle Fire将进入平板电脑市场的形势下,很难想象会有很多用户愿意为TouchPad支付过高的价格。

  实际上,惠普的犹豫举动由来已久。先是聘请李艾科担任CEO,但李艾科上任以后非但没有扭转惠普颓势,反而做出了拆分PC业务、专注于企业市场这一颇具争议的决定。结果他在任职11个月以后即遭惠普董事会解雇。

  此后,惠普还做出了颇具争议的决定,先是发布了webOS平板电脑,但一个月后即宣布放弃这项业务。在梅格·惠特曼执掌惠普以后又出尔反尔,保留了PC业务,甚至可能会重新进入平板电脑市场。

  近日,又传出惠普准备以12亿美元的价格将Palm出售给Facebook,从收购Palm到准备出售才经历一年的时间。一系列的举动让业界不清楚惠普未来的战略重点将放在哪里。

  美国IT网站PCWorld刚刚评选出2011年科技公司10个最愚蠢的举动,惠普高居榜首。该网站专家甚至预言,2012年,惠普或将是第一个崩塌的PC厂商。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