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杨元庆:平板电脑属小众市场 超极本成趋势

杨元庆:平板电脑属小众市场 超极本成趋势

作者:  时间:2012-01-13 17:1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称,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空间十分狭小,仅属于小众市场,在这个市场上苹果iPad仍占据主导地位。从长远看,超极本,尤其是融合平板电脑和超极本的跨界产品,最终将会打败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不会取代传统PC电脑。”昨日杨元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上说,“传统PC电脑正在逐渐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平板电脑将只是一个小众市场。”

  联想一方面是平板电脑制造商,另一方面还是“超极本”市场的早期进入者。英特尔用“超极本”这个术语来描述超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在去年的CES上,平板电脑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在今年的CES上,电脑制造商们力图通过产品发布会和漂亮的展台来吸引人们关注超轻薄笔记本电脑。杨元庆谈及超极本时说,“它将会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早在去年11月,市场研究公司HIS就预计,到2015年,超极本在所有笔记本电脑中所占的比例将超过40%。杨元庆则预计,在未来18个月内,超极本在所有笔记本电脑中所占的比例将达到30%-40%。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数据,苹果iPad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有超过65%的市场份额。谷歌的Android平板电脑,包括联想的IdeaPad A1,仅占全部平板电脑销售总额的32%。“苹果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杨元庆说,“就Android生态系统而言,我们还需要学习,还需要提高。”

  在1月9日,联想推出了一款名为IdeaPad YOGA的跨界笔记本电脑,它拥有一种折叠式屏幕,既可以充当触摸屏平板电脑,又可以用作功能更齐全的超极本。杨元庆称,从长远看,像这样的跨界产品最终将能够打败平板电脑。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