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无线充电设备有望应用于平板电脑和汽车

无线充电设备有望应用于平板电脑和汽车

作者:  时间:2012-01-13 17:1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虽然现在只有少数几款智能手机和小型设备支持无线充电器,但这一技术今后将在更多设备中得以普及。作为无线充电联盟(以下简称“WPC”)的创始成员,Fulton Innovation公司已经展示了一款名为eCoupled的无线充电系统,可以在不接触目标设备的情况下为其充电。

  Fulton Innovation董事布莱特·刘易斯(Bret Lewis)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这款技术:可以隔着很厚的木质桌面实现无线充电。他还透露,最新的技术甚至可以穿透某些金属外壳。

  包括Energizer和德州仪器在内的众多WPC成员企业已经或即将推出数十款使用Qi标准的产品,其中很多都是为现有的智能手机和小型设备设计的。刘易斯称,目前的创新主要集中于降低产品厚度,并提升效率,从而推动厂商直接将这一技术整合到硬件设备中。

  尽管针对低能耗设备的Qi标准已经制定完毕,并且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但WPC的成员仍在完善平板电脑等中等设备的全球标准,希望创建更大的充电器,同时兼容中小型设备。刘易斯表示,他还希望无线充电技术能在年底与部分新汽车兼容。

相关推荐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传统旺季来临 玻纤厂营运增温

平板电脑  云端伺服器  2013-09-24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