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欲借新款Snapdragon芯片争夺PC市场份额

高通欲借新款Snapdragon芯片争夺PC市场份额

作者:  时间:2012-01-17 20:0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通CEO保罗·雅各布(PaulJacobs)周二表示,该公司欲凭借即将推出的SnapdragonS4芯片争夺PC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础上发展新的市场业务。

  雅各布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主题发言中表示,该公司正与电脑制造商商谈生产基于Snapdragon芯片的轻薄电脑事宜。

  雅各布表示,高通的Snapdragon芯片以ARM架构为基础,初期的新款PC将采用即将问世的S4芯片。今天大多数PC产品采用的是来自英特尔(微博)和AMD的x86芯片,由于ARM芯片支持微软(微博)即将推出的Windows8操作系统,因此ARM芯片制造商日益表现出对PC市场的兴趣。

  雅各布表示,多年以来PC市场一直由x86芯片主导,而S4芯片将为PC提供新的使用模式。采用S4的笔记本电脑将可以拥有智能手机的许多特性,如快速启动和提供实时云接入,获得最新的应用和信息。雅各布表示,下一代PC将是“始终开机,始终联网”模式。

  英特尔也希望在“始终开机,始终联网”模式方向发展,该公司正力推ultrabook概念,这是一种采用最新x86芯片的笔记本电脑。英特尔极力支持ultrabook,希望以此重振PC市场。目前PC市场正受到平板电脑的冲击,而平板采用的是ARM处理器。宏基、惠普(微博)和联想等PC厂商在此次CES上都发布了基于x86的ultrabook产品。

  S4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配置在产品中,其中包括单核、双核和四核处理器,运行速率在1.5GHz和2.5GHz之间。该处理器将用于支持微软将推出的Windows8操作系统,而。这款操作系统面向的是平板电脑和PC。

  以后的笔记本电脑可能提供3G和4GLTE移动宽带连接功能。雅各布在台上演示了一款采用Windows8系统、S4处理器和提供4G连接功能的原型机。S4芯片可能集成3G/4G多模调制解调器。目前,高通的Gobi通信芯片已经应用在许多笔记本电脑上,支持移动宽带连接。

  雅各布称,高通的Snapdragon处理器支持300种产品,目前超过350种相关产品正在研发过程中。另外还有70多个设计正在进行,以支持S4的推出。所有采用WindowsPhone7的智能手机和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都在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处理器。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