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芯国际拟买尔必达设备

中芯国际拟买尔必达设备

作者:  时间:2012-02-06 18:3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继美光之后,日本新闻网指出,尔必达正与中国最大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洽谈入资事宜,初步协议中芯国际将向尔必达出资,而尔必达会把一部分设备卖给中芯国际。

  由于中芯国际已淡出记忆体代工事业三年,这次传闻一旦成真,恐引来半导体界重新跨足记忆体事业的联想,中芯国际昨(1)日则表示,公司至目前为止,未获得将向尔必达出资计划的讯息,对于未经证实的市场传言,也不便加以评论。

  中芯国际预计9日举行线上法人说明会,尔必达寻求公司入资的消息,将成法人关注焦点。

  尔必达财务危机爆发后,结盟对象传闻不断,继美光、南科之后,近日再传中芯国际也被找上,外电更表示,除了中芯国际,尔必达还计划引入微软和东芝入资。

  外电引述日本新闻消息指出,新年过后,尔必达与中芯国际就资本合作问题开始谈判,中芯国际将会向尔必达出资,尔必达也将会把一部分设备卖给中芯国际,出资的比例和金额,目前则还在协商之中。

  外电表示,中芯国际早在2002年就在东京设立了日本公司,积极开拓日本市场,去年12月,尔必达与中芯国际针对8寸晶圆厂打官司,最后中芯国际支付2,100万美元与尔必达和解。

  一名半导体资深人士认为,中芯国际因为去年下半重新转盈为亏,加上高层人事动荡后企图寻求财务面与基本面的安定,若真的出资尔必达,可能是着眼用较便宜的成本转移来自尔必达的机器设备,达到产能扩充的目的。

  中芯国际调降2011年资本支出至8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今年将缩减至5至6亿美元左右。

  中芯国际2003年起跨入记忆体事业,分别与尔必达、奇梦达签订代工合约,在上海8寸厂、北京12寸厂为两家大厂代工标准型DRAM,一度中芯国际帮这两家公司生产记忆体的规模占全球产能最高上看2%。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