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计划借OLED电视再进日本市场

三星计划借OLED电视再进日本市场

作者:  时间:2012-02-14 19: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最大的家电展会“消费电子产品展(CES)”1月10到1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今年引发热门话题的是韩国三星电子与LG电子展出的OLED(电致发光,Electro Luminescence)电视。

  这种电视在决定影像对比度的黑色表现及薄型化方面十分出色,被视为下一代电视的最有力候选。厚度只有几毫米的超薄设计与漆黑显示的画面,让参观者为之惊叹。

  松下社长大坪文雄在进行实地视察时,被记者团再三追问该公司为抗衡OLED电视而采取的措施,最后只好苦笑道,“总是说电视,也问一下(松下重点展示的)能源业务吧”。

  OLED电视备受关注,甚至使参观者忽视了其他公司的展示。韩国企业计划2012年下半年在各国推出这种电视,最快会在同一时期投放日本市场。占据了全球电视市场份额前两位的韩国企业,此前也曾为打入“国产信仰”根深蒂固的日本市场而绞尽脑汁。

  因销售低迷,三星电子与LG电子被迫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退出了日本电视市场。但三星计划借助推出OLED电视的机会再次进入日本市场。2010年在日本上市的智能手机“Galaxy”的销售也顺利增长。三星将在日本尝试以便携终端提高品牌号召力、以此推动电视等产品销售的市场战略。2010年再次涉足日本电视市场的LG电子也打算通过投放OLED电视来加强攻势。

  两公司的第一代OLED电视均为55英寸。据美国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预测,最初的价格为7100~8061美元(约4.47万~5.08万元人民币)。尽管比价格不断下滑的同尺寸液晶电视高出约5.5~6倍,但预计2013年内将会缩小至约3倍,2014年内将缩小至约2倍,2015年内将缩小至约1.7倍。价差缩小至一定程度时,估计OLED电视会迅速加快普及步伐。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