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手机芯片厂抢单 MWC2012火力全开

手机芯片厂抢单 MWC2012火力全开

作者:  时间:2012-02-15 18: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经济日报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月底即将登场,全球重要品牌厂齐聚,大秀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新产品,上游芯片厂也火力全开,聚焦第四代移动通讯系统LTE、四核心处理器和低价智能型手机,供应链同样受惠。

  手机产业年度重头戏MWC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登场,手机品牌厂三星、LG、宏达电、华硕、宏碁等都将带队前往秀出新产品,久违的诺基亚亦将再度参展。

  据各品牌厂商在市场上陆续释出的信息,今年MWC仍是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天下,而且出现更多介于两者之间的「变形」产品,抢攻今年3C销售旺季。

  在客户端需求下,上游芯片厂也卖力比拚,其中,全球手机芯片龙头高通(Qualcomm)将以今年启动元年商机的LTE,以及整合美国系统CDMA和其它国家系统UMTS的多模解决方案,让使用者在全球通话畅行无阻,为展出的两大卖点。

  另一家手机芯片厂易利信(STE)看好LTE商机,并将在MWC现场展出最新的双核心产品。绘图处理器厂辉达(NVIDIA)则传出将与宏达电、富士通、LG等客户,大秀搭载其最新四核心处理器Tegra3的手机,揭示手机迈入四核心时代。

  手机芯片供应商指出,除了双核心、四核心等处理器核心数话题外,各国相继展开建置、让手机数据传输更快速的LTE系统会是今年的重要焦点,今年美国LTE大战已经开打,第二季至第三季将可大量见到终端产品上市。

  手机芯片供应商表示,速度略慢一点的欧洲,可能要等到第四季才会迎向LTE商机,在此之前,会先出现逼近4G的产品;日本和韩国同样会在今年进入LTE元年,大陆则是自订规格的TD-LTE。

  百美元或千元人民币的低价智能型手机,因为2G功能手机升级潮带动下,市场备受看好,包括高通、博通、易利信和台厂联发科、F-晨星等,都已准备好相对应的产品。

相关推荐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新闻专栏:高通遭中国价格垄断调查事件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1-28

手机芯片需求萎缩 行业面临股价暴跌和裁员危机

博通  手机芯片  2013-10-24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2013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晶圆  2013-09-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