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世界第三大DRAM厂商尔必达业绩不佳濒临破产

世界第三大DRAM厂商尔必达业绩不佳濒临破产

作者:  时间:2012-02-21 19: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世界第三大DRAM厂商尔必达(ELPIDA)因业绩不佳和资金困难而陷入破产危机。

  据报道,尔必达日前表示:“与日本政府和债权团讨论偿债对策,但未能达成协议。因此公司也不确定能否继续经营下去。”尔必达截止3月末或4月初要偿还9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9亿元)债务。而因为芯片市场低迷不振,尔必达已连续5个季度出现赤字,资金见底。为此,该公司曾向主要客户请求紧急援助。

  今年以来,尔必达一直与债权团协商债务调整和延后还款方案,但未能得出结果。《朝鲜日报》预计称,尔必达若破产,30多年来竞争激烈的世界DRAM市场将由韩国企业占领。主要用于电脑的DRAM全球市场份额,三星电子以41.9%占首位,海力士(22.8%)和尔必达(13.5%)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IHS:DRAM市场已成熟 可望起死回生?

DRAM  晶圆  2013-06-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