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将在移动处理器中集成WiFi通讯芯片

英特尔将在移动处理器中集成WiFi通讯芯片

作者:  时间:2012-02-21 19:5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预计将在2月19至23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国际固体电路会议上介绍代号为“Rosepoint”的配置Wi-Fi功能的双核凌动处理器的细节。这种芯片将使移动设备和PC的体积更小、价格更便宜和更节能。

  英特尔首席技术官贾斯汀·拉特纳(Justin Rattner)表示,这种芯片仍在研制之中。但是,把无线转发器集成到凌动处理器芯片中将使配置Wi-Fi功能的Ultrabook笔记本电脑运行数天。这种芯片将在2015年后推出。

  英特尔曾表示,它要把Wi-Fi、3G和4G无线技术集成未来的凌动芯片中。这种芯片将用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今年年初,英特尔完成了14亿美元收购英飞凌科技无线部门的交易。此举被看作是英特尔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一个途径。

  摩托罗拉移动和联想的第一个配置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英特尔的“Clover Trail”芯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在Windows 8平板电脑中。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主要分析师迪安·麦克卡伦(Dean McCarron)表示,集成Wi-Fi转发器将从设备中取消额外的通讯芯片。这将使设备的体积更小和减少生产成本。这将导致降低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Ultrabook笔记本电脑的价格。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工业市场最安全的Wi-Fi模块

u-blox  wifi  物联网  2017-03-14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