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Globalfoundries最多10亿美元收购茂德

传Globalfoundries最多10亿美元收购茂德

作者:  时间:2012-02-29 18: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导,业界消息称,芯片代工厂Globalfoundries同意以新台币200亿元至300亿元(约合7亿美元至10亿美元)收购台湾内存芯片制造商茂德科技。

  在收购茂德后,Globalfoundries将获得茂德在台中市的12英寸晶圆厂,并借此争取获得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IC设计厂商订单。而茂德在未来1年至2年时内将继续与客户开展业务。作为DRMA芯片制造商,茂德重申,计划将业务转型专注于利基型内存以及面板驱动IC等非内存产品代工服务。

  茂德此前已经将其位于新竹科技园的12英寸晶圆厂卖给了旺宏电子(MacronixInternational),并缩减运营规模,将资源集中在代工业务上以求恢复盈利,然而茂德去年第四季度依旧报出亏损。由于不能按时发布所需财务声明,茂德股票已经从去年9月份开始停牌,并面临台湾证交所的退市风险。

  Globalfoundries此前已经收购了特许半导体,并借此加强了与无工厂IC厂商高通和博通等客户群关系。Globalfoundries原是AMD芯片制造工厂。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DigitimesResearch发布的数据,台积电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份额继续增加至55%,联电以13%的份额紧随其后。Globalfoundries紧跟联电,份额达到12%。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