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今年Mobile DRAM市占将逾6成

三星今年Mobile DRAM市占将逾6成

作者:  时间:2012-03-08 19:4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三星电子(Samsung)集团以多元化的产品线,有效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在各零组件的市占率表现扶摇直上,其中在行动式存储器(Mobile DRAM)的部分,除了挟带强势的自有品牌,亦顺利打入国际品牌大厂供应链,研究机构DRAMexchange预估,三星今年在智能型手机方面的Mobile DRAM市占率将一举突破60%,达到62.35%的水平。

  DRAMexchange表示,2011年三星在智能型手机方面的Mobile DRAM市占率已经达到58.8%,预估2012年更一举超越60%,达到62.35%;平板计算机方面,市占率则可望从2011年的41.1%成长到46.5%,而三星不但供应Mobile DRAM给自家Android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也供应给苹果的iPad、iPhone,成为推动Mobile DRAM出货持续成长的两大动能。

  另外,日本大厂尔必达日前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要企业重整后,三星在Mobile DRAM的竞争又占据更多优势,而NAND Flash(储存型快闪存储器)虽有强大的日厂东芝与之抗衡,但整体评估东芝集团与三星集团的战力,东芝也打得很辛苦,其他几个和三星交战的家电、信息产品领域,东芝抢不到上风。

  DRAMexchange表示,三星同样为全球NAND Flash龙头厂,统计2011年三星NAND Flash应用在智能手机与平板计算机的市占率分别为37.7%、31.8%,预估今年将可以持续扩大市占率,分别达到41.9%、32.7%的规模。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