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半导体所与中科春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中科院半导体所与中科春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2-03-12 19:5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根据中国科学院“加强与地方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为促进中科院半导体所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快半导体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院地资源优势互补,3月8日,“半导体研究所—中科春明公司全固态激光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半导体所举行。山西省阳泉市长李栋梁、副市长董仙桃、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北京中科春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丽明、山西省平定县委书记王银旺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由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主持,李树深与韩丽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北京中科春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民营创业投资企业,拟在山西省阳泉市建立“阳泉高新科技园”,园区内设立光学基地,同时结合其它高科技产业,促进阳泉市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半导体所是国内高功率激光技术领域的领军型研究所,拟将高功率激光技术授权该公司进行使用开发,授权使用费为5000万元人民币。

  李树深指出高功率激光技术的授权使用开发,对半导体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推动阳泉市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半导体所与阳泉市的合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把项目做好,为阳泉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栋梁谈到,阳泉市新时期面临着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型产业比较多的问题,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发展高技术产业成为当务之急,此次签约不仅为阳泉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且为企业不断科技创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与半导体所的合作提升阳泉市整体技术创新能力,优化阳泉市产业结构,也希望阳泉市与半导体所和北京分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他还强调此次签约只是与半导体所合作的一个起点,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进行合作,加大开放引进力度,在转型发展中把阳泉市打造成为山西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第一阶梯,共同推动阳泉市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

  董仙桃指出,阳泉市政府会重点关注和全力支持该项目的进展,免费提供厂房、公寓,并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全方位为该项目的实施搞好服务。

  王银旺表示平定县将会真诚地为成果转化项目提供优质的服务,政策上优先支持,服务上优先发展,难题上优先解决。

  李静向双方开展合作表示祝贺,指出这是北京分院与阳泉市去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一次实质性合作。她对合作提出两个建议:一是抓住机遇,重点突破。国家在新时期提出经济结构转型发展,中科院新时期提出的“一三五”研究所规划对成果转化也相当重视,这些对半导体所和阳泉市双方都是机遇,希望此次合作,可以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是加快组织协调对接,抓紧落实,争取把项目做好,共同努力实现阳泉市成为山西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第一阶梯的目标,也期待半导体所成为中科院与阳泉市成果转化的一个示范。

  此次签约,通过加强与企业的科技合作,搭建了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促使科技成果不断转移转化,推动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带动了阳泉市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发展;对于发挥科技创新在实现阳泉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形成浓厚的科技创新良好氛围,为阳泉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