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索尼任命移动业务部门新总裁

索尼任命移动业务部门新总裁

作者:  时间:2012-04-05 19: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任命铃木国正(Kunimasa Suzuki)担任新成立的移动业务部门总裁兼CEO,成为索尼新任总裁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重要助手之一。

  铃木国正原本负责索尼消费产品和服务的规划与设计,索尼任命他担任索尼移动通信部门总裁兼CEO,这是今年索尼收购爱立信所持有的索爱股份后新成立的部门。

  铃木国正将接替该部门现任CEO柏诺德(Bert Nordberg),后者将转任索尼移动部门董事长。此次人事任命将从5月16日起生效。

  十余年前,索尼与爱立信成立了合资企业索尼爱立信,今年索尼支付10.5亿欧元回购了爱立信所持有的股份,拥有了这家手机公司的全部所有权。索尼认为,对手机业务控制不力是该公司在与苹果和三星电子的竞争中远远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收购爱立信所持股份也使得索尼可以寻求统一的“四个屏幕”战略,即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电视机产品。目前,铃木国正已经负责了索尼的PC和平板电脑业务,他还负责一个平井一夫为使索尼产品具有共同外观和感觉而成立的新部门。

  平井一夫的主要目标是阻止索尼电视机业务继续亏损,精简公司业务,而铃木国正则需要升级索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带动公司的增长,因为这是电子产品行业增长最快的两个领域。

  在柏诺德的领导下,索尼爱立信将其产品从普通的功能手机转向了智能手机,该公司主要采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但在市场份额争夺方面见树不大。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底,索尼爱立信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1.8%。

  柏诺德来自于合资公司的爱立信方面,他也呼吁索尼对这家公司实行完全控股,并称手机业务更加符合索尼的业务组合。铃木国正需要努力扭转手机业务的亏损局面。在作为索尼爱立信运营的最后一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价格下降,这家合资企业净亏损2.47亿欧元。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