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因需而动创新有道

因需而动创新有道

作者:  时间:2012-04-16 19: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主题为“因需而动,创新有道”的2012年英特尔开放云计算策略发布会在京举办。在这个年度性开放架构云计算创新盛会上,英特尔公司携手参与英特尔®云构建(Intel® Cloud Builder)计划的多家企业级IT领导厂商,面向云计算产业界同仁和最终用户隆重展示了11套基于英特尔架构,可有效帮助用户应对关键IT挑战、推进其云计算部署和实践的全新解决方案,并与来自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的代表一同分享了在各自所专注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以及通过彼此互动和协作最终促成这些创新解决方案的历程。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亮点所在,11套全新云计算解决方案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演示。它们分别来自Bingo Cloud*、Citrix*、Canonical*、戴尔*、富士通*、华为*、联想*、龙存科技*、Stoneware*、创新科*等多家在云计算软硬件研发或运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参与了英特尔®云构建计划的国内外厂商,并且都是为应对目前云计算平台部署、基础架构运营维护以及应用优化中的关键挑战,例如在虚拟化环境下进行I/O控制、实现不同虚拟机管理器的互操作、高效管理云计算数据中心、构建横向可存储方案和优化客户端自适应能力而研发的。它们对于现有及潜在的云计算用户而言,都颇具实用价值。

  在这些解决方案发展、成形的过程中,来自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云计算应用模型路线图及其中提出的应用需求至关重要,堪称它们的创新起点。作为现今全球最重要的、主要由最终用户构成的云计算生态系统组织,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在过去一年间实现了高速成长,不但在成员数量上从超过280家增长到300家以上(每年掌握的IT预算超过1,000亿美元),而且还更新了其路线图中与供应商担保、合规性监控、虚拟化互操作性、I/O控制、碳排放量相关的五个应用模型,从而为大力支持该联盟运作的英特尔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的创新提供了重要指引。

  “从2011年6月发布了最初版的应用模型蓝图后,我们就对首批应用模型中所代表的广泛、共同的用户需求启动验证和完善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相关参考解决方案的测试评估。”ODCA技术协调委员会委员、中国联通信息化事业部规划计划处处长娄瑜女士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要在进一步丰富这个用户需求蓝图的同时,在会员中有计划地开展一些解决方案的POC,为后续规模部署打好基础。作为联盟的技术顾问,英特尔将为我们提供更为全面和有力的支持;同样,我们也相信联盟中解决方案提供商级别的成员们,以及英特尔云构建计划的参与者们也将为加速我们的云实践提供强大的助推力。”

  作为连接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和最终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桥梁,英特尔公司的重要使命就是解析前者的需求要点,并针对自身核心产品——处理器平台和周边技术进行创新,以求为合作伙伴们开发的,可满足这些需求的解决方案提供性能、能效和功能上的最优化支持。今年3月7日发布的至强® 处理器E5产品家族就是英特尔为合作伙伴们打造的最新云计算创新基石。得益于领先的性能、最佳的数据中心性能功耗比、突破性的I/O创新技术、革新的网络技术以及可信赖的硬件级安全特性,该产品家族不仅可以用于提升服务器的应用价值,还可为下一代存储及网络通信系统的开发注入强劲动力,进而为构建云计算适用于的数据中心铺就坦途。

  在英特尔创新技术的支持下,开放架构产业界的厂商,尤其是英特尔®云构建计划的参与者在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的速度、质量上都实现了大幅提升——该计划的参与厂商和它们提供的云计算参考架构不仅从2010年10月的20家和20个分别增至今天的40家以上和90个,各实现了1倍以上和4倍以上的增幅,而且其现有参考架构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根据英特尔刚刚发布的至强® 处理器E5产品家族进行了优化和更新,本次发布会上展示的全新云计算解决方案,就是构建在英特尔®云构建计划已发布的参考架构之上。

  “这些数据的变化说明了产业界对于英特尔架构在云计算时代作用及价值的充分肯定,也说明了英特尔与产业界合作伙伴的协作创新进展顺利,”英特尔公司云战略与规划总监Billy Cox先生表示:“英特尔与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及参与英特尔®云构建计划的业界伙伴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开放架构的云计算创新体系,我们在其中互动、互助,确保每一个创新成果都是应需求而生,能够为帮助用户探索云计算和云服务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也坚信,随着云计算影响力和普及程度的提升,我们这个创新体系还将发展更为重要的作用,甚至会主导云计算技术和应用的未来走向。”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