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和硕也签署专利协议 微软横扫4大NB ODM厂

和硕也签署专利协议 微软横扫4大NB ODM厂

作者:  时间:2012-05-03 17: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微软(Microsoft )宣布已经与和硕 (4938) 签订专利授权协议,而这也是全球前 5 大NB ODM 厂继纬创 (3231) 、广达 (2382) 和仁宝 (2324) 之后,第 4 家和微软签署 Android 和 Chrome 相关专利协议的厂商。

  微软未透露与和硕之间的签约细节,但基本上和硕所生产与Android 和Chrome 相关的终端装置,包括电子书、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等,都必须支付微软一定的专利授权费用。

  而在和硕也向微软低头同意支付授权费用后,全球前 5 大NB ODM厂中,仅英业达( 2356 )与微软走上专利诉讼一途。

  此外,除了这4 大NB ODM厂,微软早先也已经与品牌厂商包括三星、LG和宏达电 (2498) 签订了类似的专利授权协议。也就是说,基本上全球多数的Android 和Chrome 装置都必须支付授权费用给微软,而微软也俨然成为 Android 生态系持续茁壮下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相关推荐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上)

2012-11-01

Surface平板拆解!设计严谨维修难度高(下)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奇葩分析: 苹果微软将于未来5-10年内合并

苹果  微软  2013-12-12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