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Wi-Fi显示技术:电视机同步显示手机画面

高通Wi-Fi显示技术:电视机同步显示手机画面

作者:  时间:2012-05-10 17:1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最近召开的2012 CTIA无线通信展上,著名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首次公开展示了他们的Wi-Fi显示技术,这项技术能将手机画面同步显示在电视机上,这是实现手机与电视连接过程中极为重要的一步。

  为实现这一效果,手机内安装了一颗Wi-Fi显示芯片,同时电视机通过HDMI接口连接一台接收器,这样,在手机上玩游戏、浏览图片或看电影时,所有画面都能几乎毫无延迟地显示在与它相连的电视机屏幕上。该技术现已成为一项技术标准。

  由于是它的首次展示,媒体记者自然是不能放过这次亲身体验的机会,当场试验了几关《愤怒的小鸟》游戏,电视机和手机的画面确实能同步显示,而且流畅度也没有问题。可以看到,高通在展示中使用的是一部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测试机和一台三星智能电视。

  高通表示,这项技术将会出现在几个主要品牌手机中,时间将会是“2012年下半年”。

  随着智能手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高科技公司都致力于让它的功能更强大更吸引人购买,而这也促进智能手机日益成为人们数字生活的中心。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仅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实现对家中所有电子产品的控制,让生活更便捷。

相关推荐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