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有意争取供应Apple行动装置晶片

Intel有意争取供应Apple行动装置晶片

作者:  时间:2012-05-21 19: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接受Forbes的专访时,IntelCEOPaulOtellini透露了Intel目前正全力开发全新的手机芯片,效能将会好到Apple都无法拒绝将其放入新的iPhone或是iPad中。

  这家芯片龙头大厂目前使用了修改过的Atom处理器做为平台,与多家厂商合作推出了智能型手机,或是Tablet;包括了已经面世的LenovoK800,与其他厂商如摩托罗拉都将会推出Intelbased的装置。

  但Otellini指出,其实他们的下一步,是转向开发ARM处理器,并且要开发出比目前大厂Samsung、Qualcomm更好、更有效率的ARM芯片来说服手机大厂们转投向Intel的怀抱。

  虽然Intel这些年来蓄积了不少能量准备进攻行动市场,但是实际上却不如在PC市场上以Intelinside的那么顺畅。主要是在行动市场上,他们不断地受到ARM-Based处理器制造公司的挑战。

  还有一个原因,或许是在于微软。

  我们很清楚地知道,微软将会针对ARM处理器推出优化的Windows8操作系统-WindowsRT,而这样的发展,或许将侵蚀到Intel在Windows市场独霸的情况。

  眼前就算ARM侵门踏户的威胁持续存在,Intel似乎还是很有自信地能够在行动装置市场上造成一波冲击。

  Otellini最后讲了句有意思的话作结:”一年前,不在Intel工作的人一致认为Intel在行动市场是完全没有机会的;然而一年过去了,若你现在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将会跟你说Intel最终的的市场目标会是什么。”

相关推荐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